新绿同人储藏室https://saranzhaoxinlv.wordpress.com
 
 

【苏凰】北境之后:廊州 (一)

【北境之后:廊州 (一)】

景琰哥哥惠鉴,

今日平安抵达廊州江左盟总舵。勿挂。

昔日苏宅的人几乎都在。小飞流、黎纲、甄平、吉婶,甚至晏大夫。蔺晨原本也在,昨日刚离开。那也很好,不须碰面,免得惹他不高兴。许是他知道我要来了,先行避开。

总舵这庄子依山而建,占地甚大。虽说在半山腰,上下不容易,盟里的兄弟以及江湖朋友,出入的倒也不少。庄子里有正殿、汇报处、书房、客房属院、练武场、马棚等,一应俱全,井井有条。兄长昔日住的是座独立的院落,位置偏东,面向朝阳,偏僻清静,周围种满了青翠的竹子。

院落里有自己的灶房,由吉婶打理。几间客房,晏大夫、蔺晨各占一间。兄长起居的房子,竟与在苏宅的布置相似。外室设茶几、座垫,边门推开是檐廊与小院子。几个矮书柜与字画,间隔出了内室。内室有个跟苏宅一摸一样的书桌,书桌旁是床垫。无论内外室都堆满了各样的书籍。这里既是兄长会客处,亦是他的书房与寝室。

我觉得这房子甚为亲切,就决定暂住在里头。兄长的衣物书本,全都整齐地,摆设在这一尘不染的房子里,仿佛他只是出了远门,似乎明早我一醒过来的时候,就会看见他回来了。

抵达此地,我忽觉乏累。写完此信,就要去歇着。你放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。

匆此先复,余后再禀。

霓凰笔

元祐七年五月二十


03 Aug 2016
 
评论(5)
 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洒然照新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