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绿同人储藏室https://saranzhaoxinlv.wordpress.com
 
 

If Only 后记(或前言)

开始的时候,我不想打tag, 因为我不是写一个苏凰的故事,而是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。

在生活里有些人不愿意虚无的等待,宁可将就,将就了又后悔。有些人等了,却又等的很无奈,等得不甘心,常常担忧万一最后等不到,就完全白等了。


等待本身有意义吗?还是等待的成果决定了(赋予)等待的意义?


因为不忍心,所以我的故事总是圆满结束。但若故事里的他,最后没有遇见她,(或是遇见后就为她死去),那么他一生的等待就没有意义了吗?这个就留给大家自己去回答吧。


等待是在时间里进行的,所以这文故意在时间上作文章。中间的几个章节,每一章是发生在前一章之前。(若你已经读完了却没有发现这点...就只能怪写文的人的表达能力太差劲。)

章节故意不打编号,是因为最初的概念是读者可以从任何章节开始读起,也可以任意选择阅读的次序。后来我大幅修改,到底这个现在还 work 不work, 我暂时站的太近,说不准。


谢谢你们听我的梦言梦语。


If Only 所有的章节 (根据贴文的次序)

The Beginning of an end

两条平行线

线的另一端

心的缺口

寻找缺块的圆圈

Ending into a new beginning


19 May 2017
 
评论(19)
 
热度(21)
© 洒然照新绿 | Powered by LOFTER